金融情报局网

元旦、春节赴日旅游将迎高峰 日本旅游签证再简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20 16:20:3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记者从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中青旅遨游网签证部、老虎签证等机构获悉,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确认了日本旅游签证将于2019年1月4日起进一步简化,新政策惠及中国国内本科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三年内的往届生以及三年内多次赴日旅游的游客,申请往返签证时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

据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多数赴日的游客来说,办理3年多次签证的最大“拦路虎”就是资产证明材料,新政策对于这种顾虑做出了针对性简化:首先,过去3年内赴日2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另一方面,此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此次将对象扩大到全国1243所高校,这也涵盖了中国国内拥有普通本科的所有大学。

由于地理位置优势,近年来赴日旅游持续升温,日本已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第二大目的地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赴日游客突破400万人次,全年有望超过800万人次。新的签证政策将进一步发掘潜在赴日旅游群体,对于游客、企业、市场都是极大的利好。

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1-8月通过携程签证平台办理的放个人赴日旅游单签证达数十万张,同比增长120.6%,成都、杭州、南京、苏州等“新一线城市”增长迅速。据携程预测,日方此次针对三年多次签证以及中国高校学生的签证简化政策,将带动中国游客元旦、春节期间赴日出游的意愿。

据老虎签证负责人杨光透露,目前签证政策还未变更,现在办理2019年1月4日之后的签证,仍需提交经济证明类资料。

关键词: 赴日旅游 日本旅游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