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这12家企业的App未来都是百度智能小程序入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21 16:24:21 来源:TechWeb

12月20日消息,据悉,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正式成立,首批成员确认为爱奇艺、快手、WiFi万能钥匙、58同城、汽车之家、携程、万年历、猎豹移动、百度视频、宝宝巴士、卓易等12家企业。

对智能小程序开发者而言,成立开源联盟带来的最直接的价值就是流量红利。据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介绍,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伙伴将陆续在各自的App上支持智能小程序,开发者只要一次开发就可以跨平台运行。

据不完全统计,百度系App及开源联盟伙伴的App月活用户在不去重的情况下可以达到30亿规模。

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指出,目前智能小程序已经支持百度联盟广告组件,只要开源联盟伙伴平台运行带有百度联盟广告组件的智能小程序,开发者和开源联盟成员都可以获得广告分成。这无疑为开发者和开源联盟伙伴都解决了一大后顾之忧。

小程序被称为今年的一个风口,BAT都在布局推进。与腾讯、阿里相比,百度做的是完全开源的智能小程序,不仅百度系App可以支持运行智能小程序,非百度系App也可以升级成为智能小程序运行平台。

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表示,之所以选择做开源的智能小程序是因为,只有完全开放才能真正发挥小程序的价值,打破移动互联网封闭、割裂的现状,让开发者、用户和合作伙伴都受益。

据了解,目前百度内部的许多产品和平台也是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的核心成员,如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百度网盘、好看视频、DuerOS以及Apollo无人车平台等。

关键词: 百度智能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