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淘宝与B站宣布达成合作 涉及IP商业化运营等领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21 16:26:27 来源:TechWeb

12月20日,淘宝B站正式对外官宣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B站自有的IP商业化运营、UP主内容电商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以更好地打造贯穿线上线下的内容、商品、用户的生态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淘宝上泛二次元人群已经过亿,超5成属于95后和00后。淘宝方面表示,当天下午,淘宝二次元将在杭州举办中国IP授权大会。

此前,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曾表示,B站的商业化必须兼顾用户体验,“粉丝经济”可能是一条可行路径。谈及此次双方的合作,陈睿称,借助淘宝这个巨大的平台,能在未来让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强大创造力与优质内容。

同时,淘宝总裁蒋凡则表示,“随着淘宝与各IP方、内容生产方不断深入的跨界联动,二次元产业在淘宝平台已释放出强大的潜力。我们看到,过亿泛二次元淘宝用户中超5成属于95后和00后,这些年轻人的热情也带动了全链路商业生态在淘宝的形成。

官宣信息显示,淘宝和B站已在IP商业化运营、内容电商领域达成合作。双方将在B站自有的优质IP的商业化开发上进行深度合作,同时支持B站签约的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B站是国内领先的二次元社区,拥有7000多个垂直兴趣圈层,超过八成的用户都是Z世代(90-00后)。淘宝这边,数据显示,80后90后已成淘宝用户的主力军,00后用户占比更是在两年内从2%迅速增至11%。

关键词: 淘宝与B站 IP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