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闪送发布闪送员收入数据报告 最高者月入超3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25 16:49:52 来源:国际财经网

“让闪送员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职业。”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在此前的对外发言中,曾表示将致力于让闪送员在收入和精神层面两方面得到满足。如今看来,这一目标已然实现了。

日前,闪送对闪送员收入年度数据进行了盘点,数据采样日期截至2018年12月20日,并对其进行了各个维度的分析。

人均月收入9662.45元 双11和平台补贴是大功臣

闪送采用众包模式,对闪送员工作时间、学历等不做限制,这也吸引了大批闪送员加入。闪送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制定了合理的配送时间要求,没了时限的心理压力,闪送员配送效率更高了。据闪送官网显示,目前5公里内平均23分钟送达,10公里平均33分钟送达。闪送平均客单价约为30元,闪送员每天跑下来可接十多单,月入过万不是问题。

报表显示,全国日单量10单以上的闪送员平均月收入为9662.45元,尤其是在11月份,北京地区日单量10单以上的闪送员人均收入为12131元。按照以往经验,12月会是一年中订单最高的月份,相信闪送员本月的收入会更高。而就在不久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并指出,快递员平均工资为6200元,日单量10单以上的闪送员平均收入已经远超这一数据。

目前闪送在全国222座城市拥有56万名闪送员,24小时随时随地响应用户需求。从收入区间来看,月收入6000以下的闪送员占比17%,主要为四线地区和日单量10单以下的闪送员;月收入6000~10000元之间的闪送员占比48%;10000~15000元以上的闪送员占总比的29%;月收入15000以上的闪送员占比6%。

日单量10单以上的闪送员月度平均收入

日单量10单以上的闪送员季度平均收入

报表中有几个有趣的数据,如闪送员收入呈现逐月增长趋势,并在11月达到顶峰,其中8月份也是个小峰值。分析其原因主要在于,11月由于双11和黑色星期五的存在,导致订单运送、取递量增加,同时闪送在该月加大了对闪送员的补贴力度;8月份气温高,很多人不想出门,导致代买、代送订单需求增加。

单日最高收入1306元,月收入冠军花落上海

快速和安全是很多用户选择闪送的原因,相比于传统快递平台,闪送更能满足用户在实效性和个性化方面的需求,鲜花、证件、紧急文件、绿植等均可使用闪送来递送。为充分满足用户需求,闪送在推送订单时也会充分考虑物品情况,以提供100%优质服务。

报表指出,闪送员单日最高收入为1306元,纪录创造者是北京的一位闪送员赵师傅。当天他送的最远的一单是昌平到大兴,用户家人不小心把5岁的孩子和钥匙都锁在了家里,最近的开锁人员都得1个小时后才能上门,恰巧这家人又住在23楼,听着门内孩子的哭声,简直心急如焚。情急之下,用户想到了闪送,并向接单的赵师傅说明了缘由。赵师傅深知情况紧急,骑上摩托便全速前进,最终80多公里的路程,他只花了1个多小时就送到了。

闪送员年度最高收入花落北京。截至2018年12月20日,北京的秦师傅今年收入205174.81元,平均下来每月收入近2万元。而全国月度最高收入者是上海的王师傅,他在11月份收入34883元。当问及经验时,王师傅表示,时间就是金钱,工作的时候绝不浪费1分钟,“如果每单节省10分钟,1天下来大概可以节省2个多小时,这时间又能多送几单。”同时,不挑单也是他获取高收入的秘诀之一。

业务扎根三四线城市 闪送员收入不容小觑

闪送目前在全国222座城市开辟了市场,除了北上广深成杭这几座一线或准一线城市,更多的市场还是在二三线及以下地区。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观念的改变,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于快递的需求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闪送的入局恰好填补了这一市场需求,因而当地闪送员在收入方面也颇为可观。

报告显示,从闪送员年度最高收入来看,杭州地区为183530元,郑州为150592元,赤峰为116512元,四线城市梅州为100976元。可以看出,位居三、四线的赤峰和梅州虽然不及杭州、郑州,但差考虑到当地物价和消费水平,其差距并不大。

同样,在11月平均收入方面,二线及以下城市的闪送员也是实力不俗。成都日单量10单以上的闪送员11月人均收入9714元,南宁为6933元,苏州8408元,连云港5496元,在当地均属于高收入者。

闪送员刘成便是为了攒够给未婚妻买钻戒的钱,从8月起加入了闪送员大军。除去吃穿用度,到12月上旬,他的银行卡里已经有了3万多元的存款,他表示,准备再多做一段时间,等到月底再买,就当是送给未婚妻的新年礼物。

男女比例9:1 闪送呼唤妹子来加入

和其他物流平台一样,女性闪送员太少也是闪送的“问题”之一,经常有用户下单要求“来个好看的妹子假装女朋友吃饭。”但苦于平台男性太多,这种要求很难被满足。

据闪送员分析结果显示,目前平台男女比例为91:9,男闪送员数量是女闪送员的近9倍,对此闪送高层也颇为头疼。一位闪送内部人士表示,女闪送员性格更温和细致,对用户需求考虑更周到,因而平台也鼓励更多女性加入闪送员之列。

周蕊是闪送为数不多的女闪送员之一,她此前在老家做全职太太带孩子,丈夫自己在北京做闪送。丈夫收入高了之后,便在北京租了个房子把娘俩接了过来。今年9月,儿子上幼儿园了,周蕊的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她想找个工作去做,可每天还要接送孩子,一般工作没法保证时间的灵活性,丈夫便鼓励她也来做闪送员。现在每天早上周蕊把儿子送到幼儿园之后便去接单,下午4点收单回家,休息一会去买菜,顺路接儿子放学,工作家庭两不误,每月的收入还能帮丈夫减轻不少经济压力。

此外,也有家境殷实的女孩开着自己30多万的豪华机车跑闪送,她们的理由是反正都是开车兜风,还不如拿来赚钱,而且闪送是一门助人为乐的生意,每次收件人收到物品后脸上的欢喜和由衷的感谢,让她们觉得自己的工作更有价值。

关键词: 闪送员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