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青岛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A级景区复功率100%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0-08-12 17:06:21 来源:青海新闻网

1月至7月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77.58万人次,其中7月当月接待游客546.61万人次。截至8月10日,全省文化馆(站)、图书馆、博物馆、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复工率全部达到100% 。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复苏有劲、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良好态势。这是记者8月10日从召开的青海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效的前提下,“稳”字当先,谨慎按下“重启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督导调研组,分赴各市州开展“四带四送”活动,传递文旅发展信心。认真梳理汇总扶持政策,用好用准用活普惠性政策,推出系列消费惠民措施,释放文旅消费潜力,让全省文旅“活”起来,消费“热”起来。及时调整文旅专项资金支出结构,向省内金融机构推送全省文旅行业意向贷款企业和项目,为276家旅行社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有效提振了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同时,在央视、央广15个频道和3个频率的黄金档期推出了“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公益旅游广告。陆续启动了青海人游青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等活动。开启青海人游青海旅游专列,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中国景区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全面激活省内文旅市场。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青海省分别位列“全国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全国跨省游目的地省份(直辖市)游客增速”前10名,西宁市位列“跨省游目的地城市人气排行榜”前10名。大力支持鼓励文旅行业开展线上消费活动,“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带动直接消费近9.2亿元。跨省团队游恢复后,我省旅游迅速升温。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全面开展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安全生产氛围。

关键词: 文旅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