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提前采摘上市 这里的葡萄放心又好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1-07-09 08:41:58 来源: 农民日报

进入通直宽敞的温室大棚,摘一粒红亮晶莹的葡萄珠,含入嘴里轻轻一咬,简直“甜到嗓子眼、润在舌尖处”。华北地区葡萄一般要在7月才大批上市,但在河北省黄骅市羊二庄镇周庄村西侧,希友种植专业合作社60多个棚室的葡萄,却已在5月份就提前上市了。“采摘上市一直能持续到10月份”,合作社负责人周希有说。

这里的葡萄为什么能提前采摘上市,周希有说是因为他们的葡萄温室大棚具备调温功能,可以根据天气状况,通过自动放风设备调节大棚室温,有效把控葡萄生长期,实现葡萄提前成熟上市。合作社现在植有阳光玫瑰、万笛5号、甜蜜蓝宝石、秋黑、着色香等10余优质品种葡萄,进入夏季后每天采摘、上市量可达5000斤到1万斤。

“为了保障葡萄的品质,我们坚持做到让葡萄自然成熟,全部使用有机肥,坚决不打催熟剂、除草剂,保证我们出产的葡萄放心又好吃。”周希有说,合作社的葡萄采摘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绿色种植的理念,被评为省重点农业示范单位,并于2020年5月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成功注册为绿色食品。除了自家发展设施葡萄种植,周希有还将自己成功的种植技术传授给周边村葡萄种植户,带动更多乡亲进行葡萄种植,同时吸引不少农民入股加盟,通过入股分红实现增收。

关键词: 采摘上市 葡萄 绿色食品 温室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