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浙江消保委评价:腾讯视频整改措施全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1-11-18 14:05:0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会员服务问题约谈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PPTV、芒果TV、乐视、喜马拉雅、蜻蜓FM九大视频、音频网站相关负责人。

今天,浙江消保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平台整改进展,评价“腾讯视频整改措施全面”。

据悉,在“会员广告特权事前事后告知不充分”问题上,腾讯视频在整改报告中回复称成为会员后,进入播放页将强化已为用户跳过片头广告的说明。

在“自动续费退订方法繁琐”问题上,腾讯视频表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12月完成优化,支持用户直接在腾讯视频里关闭自动续费,无需再跳转至苹果界面关闭。

在“片内广告,容易误点,难以退出”问题上,腾讯视频将同步自查其他类型广告的关闭键,后续版本中优化,增大取消键操作区。加强相关审核和技术保障,让广告主在广告中添加返回键。

在“会员观看部分影视剧要另外花钱,观影时间有限制”问题上,腾讯视频表示对已购买未在有效期内观看的用户,增加及时观看提醒功能,与版权方沟通,争取增加有效观影时长。

在“不能按影片价格充值,充值金额固定”问题上,腾讯视频表示已与苹果公司沟通,新增1元充值选项(苹果公司无2元价格选项),供用户按需选择充值,预计于12月上线支持。

关键词: 浙江市 腾讯视频 片头广告 整改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