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东北的暴风雪到底有多猛?实拍:打在脸上如刀片划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1-11-22 15:12:06 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天气消息,受今年第三场大范围寒潮影响,内蒙古东部及东北一带已出现大范围降雪。

其中,吉林东岗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降水量19.8毫米,打破了当地11月下旬的单日降水纪录,黑龙江鸡西20.9毫米,达到大暴雪量级,在当地11月下旬也是罕见的强降雪。

目前,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多地今晨新增积雪10厘米以上,局地超20厘米。

今天黑龙江东北部地区仍是暴雪核心区域。截至今天上午10时,黑龙江逊克积雪34厘米,伊春积雪26厘米。

东北的暴风雪到底有多猛?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龙江气象 发布了一段实拍视频,并称“打在脸上刀片划过一样”。

@中国天气 提醒,暴雪来临时,不可急于出门扫雪,尽量待在室内取暖,取暖也需注意正确使用设备,若使用煤炭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如果必须出门,需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注意头部、脚部保暖。雪天行车需注意保持较大的车距,预留充分的刹车距离,以免车辆打滑。

如果风雪太大,车辆被困住,也要在车中及时打电话求救,避免在车外停留太久失温。

关键词: 暴风雪 东北地区 黑龙江 寒潮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