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北京中关村延庆园“环保管家”上岗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娱乐 > 正文  2018-03-13 11:02:39 来源:北京日报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用期”,日前,外聘“环保管家”已正式在北京中关村延庆园上岗,延庆园在污染物排放治理方面再上得力举措。

去年12月,为治理园区污染物排放,中关村延庆园邀请北京磐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环保管家”,对园区企业污染排放情况进行风险诊断,并为发现问题的企业提供整改方案。这也是中关村延庆园在正式聘请“环保管家”前的“测试”。

“环保管家”入园后,对园区近百家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开展实地检查,进行了详细的风险诊断,寻找企业环境风险,从而提供完善的咨询和详尽的整改方案。“环保管家”的专业服务也赢得了入园企业的认同。

“聘请‘环保管家’是园区去年创新开展的环保治理措施。”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延鹤说。2017年,园区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治理了现有污染物排放。去年,延庆园实现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年度减排280吨,超额完成任务近60%。下一步,延庆园将用好“环保管家”,将环保措施前置,提升园区环保建设科学性专业化水平。 (董明昊 司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