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时讯:跨省调水保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8-17 10:06:54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10天从湖北调水735万立方米,灌溉农田5.5万亩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刘杰)今天,湘鄂交界处的澧县界溪河渡槽,清水源源不断流入澧县洈水干渠。该县洈水灌区管理处副主任皮军军介绍,该灌区10天来从湖北洈水水库调水735万立方米,为5.5万亩农作物“解渴”。

“晚稻正在孕穗,如果遭遇干旱缺水,稻穗不会灌浆,秋粮将颗粒无收。”澧县梦溪镇缸窑村荆樟支渠沿线一处农田,种粮大户彭亚武正往田间放水。除了20余亩晚稻,彭亚武今年还种了40余亩再生稻,再生稻头季收割后,第二季腋芽正在萌发。连日来,彭亚武守在再生稻基地,看着水流进稻田,才放下心来。

“8月7日,洈水灌区管理处与湖北洈水水库对接,开始调水引水灌溉。”皮军军介绍,洈水灌区位于湘鄂边界,灌溉水源来自湖北洈水水库,引水经洈水干渠、荆樟支渠等43条支渠,为澧县金罗、盐井、梦溪等5个镇、9.82万亩农作物提供水源,抗旱保苗夺丰收。

今年8月以来,澧县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除跨省调水外,该县还从5座大中型水库放水1.12亿立方米,从涔河、澧水引水900多万立方米,开挖大口径机井79处,有效解决全县70多万亩农作物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

关键词: 灌溉用水 颗粒无收 全力以赴 源源不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