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当前短讯!深耕普惠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 招联“三下乡”走进柏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01 19:04: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炎炎夏日,暑气渐盛。田埂上种植的中草药,路边造型奇特的夏威夷果树,连绵起伏的绿色茶山,为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勾勒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8月5日,招联金融对“三下乡”活动进行调研,并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支持当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正在柏铺镇调研的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兵一行也参加了大学生座谈。

在柏埔镇政府,招联金融向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捐款10万元,用于福田村福田小学教室修缮、群星村村道硬底化工程等项目,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兵见证了捐赠仪式。招联金融还为当地复兴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文体用品,助力当地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招联金融通过在扶农助学和公益活动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努力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招联金融连续四年联合团中央所属中国青年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重要一站便是柏埔镇,组织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两支大学生调研团队,助力定点帮扶地区乡村建设。

在招联金融的支持下,两支大学生调研团队聚焦柏埔镇的特色产业项目开展调研,并以直播形式推广宣传柏埔镇优质特色农产品、文旅资源等,提高柏埔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展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增收。与此同时,实践团还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招联公益在行动”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村民不仅能了解更多专业知识,也懂得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在深圳银保监局一行与招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座谈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实践团总结了此次活动的调研情况和感想,傅兵书记肯定了大学生们认真调研的态度,并勉励他们多实践、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招联金融成立第二年便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三下乡”社会公益实践作为招联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之一,从2018年开展以来,已组织近千名大学生,先后走进新疆喀什、甘肃和政、湖南炎陵、广东河源等40多个城镇及农村地区,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开展公益下乡支教、深入田间实践调研、助力乡村发展振兴,累计覆盖乡村居民超过500万人、学生群体超300万人。

除“三下乡”社会公益实践外,招联金融还在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借助电商平台助农增收,提供远程微管家模式满足农村用户需求,积极开展助学公益活动等方面,持续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的各类有效形式。

助农增收方面,2022年,招联金融推出的“乡村振兴惠农计划”创建了乡村振兴消费新场景,精准帮扶农产品的销售,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通过平台生态圈带动产业发展进而从根源上实现农民增收。精准帮扶方面,2020年,招联金融参与由前海管理局和爱心企业筹资兴建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前海综合市场”产业振兴项目;2018年,招联金融赴河源市紫金县袁田村向当地三所学校捐赠教育基金、书籍和文体用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在公益活动上持续投入。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招联金融勇担社会责任,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切实提升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充分发挥消费金融活水的力量,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上图为招联金融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积极开展 充分发挥 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