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播资讯】博时基金曾豪:投资要做简单而正确的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05 10:0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

见习记者王佳霖

对于博时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曾豪同业的评价是“严谨认真、勤勉上进”。从业13年,从卖方转型买方,曾豪形成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研框架,擅长获取个股深度阿尔法。


【资料图】

谈及后市,曾豪认为,中长期看市场大有可为,相对看好新能源、军工、汽车电子、高端消费、医美、基建和地产产业链、黄金等方向。

不断打磨投资框架

曾豪,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曾在中信证券从事建材行业研究,2012年至2014年,获新财富非金属建材行业最佳分析师三连冠;2013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金融青年。

2021年底,曾豪加入博时基金,他的投资框架也进一步升级,适度向右侧拐点投资做偏移,增强进攻性。

持仓研究显示,他管理基金的超额收益90%来自于选股。作为一个优秀的选股型选手,曾豪非常重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综合成本最低、产品足够强、服务最极致。

对于估值,曾豪认为,估值是结果。如果个股未来的业绩翻倍,但是估值大幅收缩,那么股价也不会上涨。“每个季度,我会评估一下估值,观察龙头企业与行业第二名的竞争优势差距。如果差距在拉大,那么对估值的容忍可以适度放宽。”

“只有阿尔法才能穿越周期”,曾豪强调,投资需要做“简单而正确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选好公司,其次是好赛道,最后才是好价格。

不仅如此,曾豪投资上十分注重回撤,他反复表示“我希望,无论我的投资者在何时买入,都能有良好的持有体验。”

中期不悲观

未来两三年值得乐观

对于后市,曾豪认为“经济形势没有预期中那么悲观。”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处于缓慢复苏过程中,未来将会有更多“稳经济”措施出台。流动性层面,曾豪判断,国内流动性将保持较宽松的状态,不会大幅收紧。

“我对未来2~3年的市场非常乐观。”曾豪认为,政策面托底会“重启经济”,基本面向上;海外方面,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可能在2023年底结束,会带来全球流动性的恢复。

曾豪的投资模式是“寻找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伴随他们成长”。他分析,目前,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等指数的风险溢价处于较低位置。一旦经济重启,流动性复苏,被压制的股票可能都会迎来较大的机会。在此背景下,他看好四条主线。

第一、高成长型赛道,包括新能源电池、风电、军工等。新能源板块重点看好新能源电池;风电板块拥有两大利好因素,需求端爆发、核心公司业绩、格局和行业增速均处于上行阶段;军工板块,比较看好的是航发产业链和导弹。

第二、消费。曾豪认为,消费板块处于大级别行情的底部,一旦压制因素消除,消费板块公司的股价会有很大的反弹空间。具体而言,他更看好高端白酒、医美和大消费三个方向。

第三、基建和地产产业链。曾豪表示,这两个产业链目前处于极度压制状态,下行风险较低。

第四、黄金。“美联储加息拐点将出现,在美国正式步入衰退周期之前,黄金股应该有较大的机会”,曾豪道。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博时基金 龙头企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宏观经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