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快消息!三产融合反哺乡村 良品铺子擦亮社会公益底色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20 10:05: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促一方水土发展,富一方百姓生计。企业在其中能发挥哪些作用?成立十六周年的良品铺子,用十余年如一日的社会责任担当回答了这份问卷。

云南昭通野山笋、湖北恩施小土豆、诏安青梅、孝感鲜藕……从原材料变身为高品质零食的过程,是良品铺子作为休闲零食头部企业积极推动三产融合的效能释放。

不仅要做好零食还将供应链上溯到原料端,通过自建农业种养殖基地或长期合作,培育优质品种、提升原材料品质,带动农产品提档升级和农民增收增产,是良品铺子巩固一产的初衷。

良品铺子2014年推出的野山笋零食,采用来自云南昭通山区的A级、长度8-13cm的野生罗汉笋制作而成。在与当地形成供给合作后,年均采购量从最初的100吨到上升到2021年的2000吨,7年增长10倍。2020年良品铺子供应商工厂在昭通投资1000多万建设自动化程度相对较高的新工厂,带动本地100余户村民实现增收。

在通过消费端助推供给端的同时,良品铺子还与合作方共同研发产品、制定行业标准,盘活行业产能,由第三产业逆向推动一二产业升级,实现跨区域的“产业链融合”。

企业成立之初,为实现消费者对零食的健康、好吃、高颜值需求,创始人杨银芬带采购员一路寻到福建诏安开展青梅产业合作。同当地政府和供应商大力倡导果农手工采摘青梅、推广树苗“矮化”、施有机肥,以提高青梅的品质和规格。通过消费反馈逆推产业升级,制定种植标准,最终实现诏安手工采摘青梅优果率达80%,促成收购价翻番,延长了采摘周期,提升青梅产量与质量,助推诏安全县果农实现增收。

目前,良品铺子利用三产消费端驱动二产研发,利用二产高品质研发回溯一产原料供应的产业链融合,已带动全球40 多个农业产业集群、200多家食品类合作伙伴以及 2000多家辅料类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作为一家休闲零食企业,食品就是我们反哺社会的桥梁。”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如是说道。在休闲零食的发展道路上,坚守责任保持创新方能获得沉淀与新生。

(以上图片由良品铺子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良品铺子 合作伙伴 湖北恩施 社会公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