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播资讯】金融知识宣传月——大都会人寿为消费者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26 18:17: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国家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高度重视,紧扣主题、精心组织,以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教育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


(资料图)

一、营造宣传氛围,发挥阵地作用,拓宽宣传范围

大都会人寿总公司及各分支机构印刷及制作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的条幅、主题海报、易拉宝等系列宣传品,并将海报张贴至各职场公共区域; 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月主题;在报架上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反洗钱、打击代理退保宣传材料,以便来访客戶查阅。

二、聚焦金融常识,分层次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教育

为更好地向广大消费者及代理人宣传保险知识,让消费者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大都会人寿总公司及各分支机构通过例会对员工进行金融知识培训,帮助员工认识到向公众宣传金融知识的严峻性和员工掌握各方面金融知识对公司业务开展的重要性。同时,大都会人寿各分公司也在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动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真正做到了宣传活动有声有色,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取得实效。

大都会人寿福建分公司联合同业至茶会社区“村童妈妈”公益服务站开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及周边居民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方法,向“爱心妈妈”服务站到场人员讲述金融基础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的措施等内容,提升特定人群的防骗能力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达到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

三、利用媒体平台强化风险提示 多元线上宣传

在丰富的线下活动之外,大都会人寿也充分发挥媒体的传播力量。大都会人寿充分利用自身官方微信号及相关综合、行业等权威媒体发布以“金融知识普及”为主题的内容,包含打击代理退保、谨防养老诈骗、守护钱袋子金融知识科普等多方面内容。

四、聚焦重点人群,深入精准化宣教

大都会人寿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强化老年及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积极助力消除“数字鸿沟”。大都会人寿持续在产品设计、销售实务、客户服务等各个方面努力适时地不断优化,旨在为老年客群更好地提供产品保障,同时让他们享受到优质贴心的服务。

大都会人寿聚焦老年群体,在各分公司柜面特设老年人专区,提供助老帮助以及优先服务。并为来访的年长客户提供专属宣传材料,提高年长人群防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以大都会人寿天津分公司为例,针对老年客户,由寿险规划师携带电子化设备到客户身边通过移动端办理业务。同时,针对老年客群的特点着重介绍大都会人寿官微中所开通的客户沟通通路,无论是服务需求还是抱怨投诉均可通过官微提出,增强老年用户数字化能力。客户热线方面,老年用户也有享受一键转人工和专岗座席的特色服务。大都会人寿在老年用户最为熟悉的传统柜面业务办理时,也特别准备了老花镜、应急医药箱、血压仪、爱心座椅、爱心轮椅等适老设施,做好一站式适老服务。

五、金融知识科普融合慈善公益活动

大都会人寿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都会人寿北京分公司借助“腾讯9.9公益日”线下公益活动平台,积极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物料,开展线下展位宣传,促进金融月宣传走出企业,走进社区,走向社会。“99公益日”期间,大都会人寿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与慈善公益活动融合,通过参加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嘉里中心携手举办的公益市集,向前来参加爱心活动的群众普及金融常识,以慈善公益活动作为传播金融保险知识的窗口和平台,采取贴近社会公众生活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

今后,大都会人寿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聚焦重点人群和热点问题,强化金融风险识别与提示,做好贴近社会公众需求的金融知识普及,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广大消费者一同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以上图片为大都会人寿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社会公众 社会责任 宣传材料 充分发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