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看热讯:小崧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融资债务偿还顺利推进,公司各项业务稳中向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29 20:1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9月29日晚,小崧股份(002723.SZ)公告控股股东减持进展,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华欣创力的《关于所持小崧股份股票数量变动超过1%的告知函》,华欣创力于2022年9月28日-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350,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9967%,本次减持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质押融资债务,减持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造成影响。

从公司披露情况来看,华欣创力的质押融资债务偿还进展应较为顺利。据公司公告,华欣创力本次偿还后,其债务规模将大幅度降低,高比例质押问题亦将进一步得到解决。对上市公司来说,在融资能力、业务开展等方面有较大助力。

在经营层面上,近期小崧股份的业务开展与布局也正持续向好。此先公司曾公告全资子公司金莱特智能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核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标志着公司可依法生产和销售电子烟相关产品,可在即将上线的电子烟“国标”实施后合法向客户电子烟烟具、烟弹等产品的生产、代加工服务,为公司未来在电子烟产业链的布局打下基础。

随着近期美元兑人民币持续升值,小崧股份在海外的小家电销售业务也有望获益。加之当前控股股东妥善推进质押融资债务偿还,小崧股份在扩大发展布局方面将得到进一步的助力,稳步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并取得更良好的经营表现。

关键词: 控股股东 大宗交易 生产企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