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今日讯!多策略投资+精细化管理 嘉实基金轩璇在管产品年年正收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30 10:0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年年有余,积小胜为大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理财“小目标”。但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后,理财产品加速向净值化转型,不再保本保收益;股市频繁过山车,也导致权益投资方向产品收成欠佳,影响了投资体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寻找能够给自己资产配置夯实地基的多策略投资多面手,其中嘉实基金中生代固收基金经理轩璇,在管多只产品自任职以来均取得了正收益,赢得了众多客户青睐。截至二季末在管公募基金规模超百亿,达127.79亿元。

作为市场上少有的兼具信用研究和信用策略复合背景的基金经理,轩璇也是全市场最早一批城投研究员、信用策略研究员,曾担任易方达城投债研究组负责人,是信用研究、信用策略投资团队核心成员。2019年,轩璇加入嘉实基金,开始管理嘉实旗下公募信用类产品和社保基金账户,产品类型涵盖一级债基、中长期纯债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

从业十年来,轩璇在债券投资领域积淀了深厚的经验,担任基金经理来始终追求在震荡市为持有人争取获取绝对收益。据二季报显示,轩璇所有在管产品自任职以来均实现了年年正收益。其中被视为“嘉实一号债基”的嘉实债券近10年来年年正收益,2012-2021年,嘉实债券收益率分别为6.06%、0.47%、9.68%、10.06%、1.42%、2.08%、7.06%、5.23%、3.16%、6.43%,近一年收益为4.61%;一级债基嘉实丰益策略自2013年成立以来实现年年正收益,近一年收益为6.92%;嘉实纯债A、嘉实丰益纯债、嘉实致融一年定开、嘉实丰年一年定开纯债A四只纯债基金,在市场巨幅震荡中也为投资者奉上了正收益,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4.67%、2.82%、5.92%、3.04%。

对于轩璇任职以来为何能保持收益为正,主要得益于其信用研究、信用策略的复合背景,让轩璇擅长于在宏观研判基础上,结合债券市场供求、利差走势分析,进行信用债、利率债以及信用债内部细分类属及行业的配置及轮动,赚取市场阶段性趋势的收益。面对市场波动分化,一方面轩璇能够将信用策略研究和信用风险研究有效结合,第二是根据市场情况变化灵活善于各种不同策略“勤快地赚小钱”,积少成多增厚投资组合收益。

关键词: 嘉实基金 基金经理 嘉实债券 投资组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