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微资讯!浙江湖州南太湖:年内在指定范围内首次购买新房,博士一次性补贴40万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0-02 16:14:55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片)

10月1日,“南太湖发布”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区发布了《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阶段性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提到,对于在湖州市就业创业并依法缴纳保险费,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南太湖新区指定范围内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给予购房补贴。

具体来看,对于博士一次性补贴40万元,正高级专技人才一次性补贴30万元,副高级专技人才补贴28万元,高级技师一次性补贴28万元,硕士一次性补贴25万元,原“985”、“211”及“双一流”高校或学科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一次性补贴20万元,中级专技人才补贴15万元,技师一次性补贴15万元,专科(高职)毕业生、高级工和助理级专技人才一次性补贴7万元,中级工和初级工分别补贴5万元和3万元。

从《方案》来看,此次补贴的范围是南太湖新区相关区域,首次购房时间以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来湖州就业创业时间须早于购房时间。另外,首次购房指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2022年9月30日前(含)在指定范围未购买商品住宅类房产,并在湖州市范围内未享受过人才购房补贴的,可享受购房补贴政策。

所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以不动产登记时间为起算点)方可上市交易。购房补贴每人享受一次,共同购房(除夫妻外)的,每套房只能申请一个人。

另外,《方案》提到,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专科毕业生直接留在湖州就业创业的,参照普通本科毕业生标准享受购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强调,购房补贴总额不得高于所购住房款总价,购房补贴按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

关键词: 以下简称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不动产登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