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观热点:化学还原法合成稳定纳米硒颗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1 06:03:31 来源:科技日报


(资料图片)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大学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稳定的硒纳米颗粒有助于增强人类免疫系统,加速家畜生长繁殖,还能够影响农作物的生长过程、耐旱性,提高种子产量。

硒是生物和动物所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少这一元素,人的免疫系统和生育功能可能会下降,甚至引发癌症等疾病。

北高加索联邦大学研究人员认为,可将硒添加到各种流行食品或化妆品中作为补充。通常情况下,硒不容易吸收,还有一定毒性,但以纳米计算,就能解决这些问题。硒纳米颗粒能被动物和人更好地吸收。

俄研究人员说,他们选择了一种化学还原方法来合成纳米硒,并使用四分之一铵化合物作为稳定剂。该研究小组还测试了温度变化、添加速度和混合化学反应的影响。稳定的纳米硒是一种橙色液体。在不久的将来,科学家将开始开发基于稳定纳米硒的饲料补充剂、化肥和其他药物。

关键词: 研究人员 免疫系统 化学还原 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