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天快资讯:融通基金刘安坤:当前市场见底信号明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4 16: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

今日(11月4日),A股市场再度活跃,上证指数上涨2.43%,创业板指上涨3.16%。大消费、新能源联手大涨,申万行业全线飘红,市场赚钱效应较强,交投情绪回暖。

对此,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分析,从风格看,大消费风格领涨,防疫政策预期的变化是核心驱动。往后看,A股的二次筑底期已经到来,但四季度指数形态可能更接近于弧形底,建议围绕低位价值确定性和景气趋势确定性两个方向布局。

刘安坤认为,市场对疫情政策变化有所预期,极大提振市场情绪,疫情受损板块集体走高,前期受损的消费者服务、旅游等板块大幅上涨。

此外,刘安坤分析,当前市场见底信号明显,反弹动力较为充足。一方面,截至10月底的测算,中证800指数动态估值与ERP均已逼近今年4月末的水平;另一方面,从资产定价角度看,全A指数已经触及10%名义经济增长率下的理论长期支撑线,意味着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另外,市场几个重要的交易信号出现底部特征,比如普跌(前期的强势股与弱势股一起下跌)、缩量(成交量以及换手率的压缩)、情绪(情绪指标到达底部拐点)。基于此,刘安坤判断,当前见底信号明显,市场反弹动力较足。

展望后市,刘安坤判断,从指数空间与交易信号上看,市场已经没有继续悲观的理由。A股的二次筑底期或已经到来,但需强调的是:二季度指数见底后的反转,有宏观变量快速反转以及清晰的主线带动,本次或区别于大盘在4月26日后的 V型反转,四季度指数形态可能更接近弧形底。驱动市场回升的动力转向慢变量比如内需、信用,这也就意味着后期磨底时间延长、上涨斜率放缓。

行业选择上,刘安坤建议采取“哑铃型”布局思路,围绕变局下的“两个确定性”展开:第一,低位价值确定性方向,比如央企地产、黄金、电力、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第二、景气度确定或政策确定性方向,比如新能源、军工。

关键词: 见底信号 融通基金 全线飘红 市场情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