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百事通!福州:接诊医院不得拒诊或推诿拖延“红黄码”急危重症患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4 19:16: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

“针对突发急危重症‘红黄码’患者,家属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同步通知社区专员,由120救护车及时转送至有关医院抢救,接诊医院不得以‘红黄码’或未出示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报告等为由拒诊或推诿拖延。”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侯林在今天召开的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

除上述内容外,侯林还表示,为满足“红黄码”特殊人群和急危重症患者医疗需求,针对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和血透患者、精神疾病患者、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等,福州市加强了医疗力量;有转会诊需求的“红黄码”特殊人群患者由定点医院或定点病区负责联系转会诊。

对于中高风险区“红黄码”人员非急症的就医需求,福州市增设就医咨询专线,由专人做好就医咨询和疏导;“红黄码”患者可向社区提出代购药品申请,待社区专员收集后,凭患者医保卡号为其代购药品,并分发到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为病情稳定的患者提供不超过12周的长期处方;确有外出就医需求的“红黄码”非急症患者,由社区安排专人专车做好个人防护后,全程闭环接送。

关键词: 检测报告 定点医院 负责联系 高风险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