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数字进博”拓展云上空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7 07:59:01 来源:人民日报

进博会在现场,也在线上。

走进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蔡司集团展台,不同年龄的参展者现场体验眼睛屈光测量、眼睛健康检查、镜片镜框选择等流程,实时获得个性化的视觉解决方案。


【资料图】

在线上,蔡司集团的展示同样精彩。手机上点击进博会官方小程序,点开“数字进博”平台上设立的展示专区,进入VR(虚拟现实)展厅,一件件展品360度立体呈现,像逛线上超市一样,想看什么就点什么,产品介绍详细。网友想进一步了解,还可以预约线上洽谈室,与公司市场人员交流。

“数字进博的产品介绍详尽,拉近了我们和消费者的距离。”蔡司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产品线丰富,既有面向企业和机构的专业显微镜,也有普通消费者使用的镜片、镜布等产品。我们一直深耕专业领域,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了解我们。”

正是看中进博会的综合效应,蔡司集团连续5年参展,今年还在“数字进博”平台上首次发布中国市场发展策略。

数字进博是本届进博会首次搭建的企业商业线上展示平台,今年聚焦技术装备展区,参与线上展示的既有三菱重工、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初创型企业。

数字进博设置了云展示、云发布、云直播和云洽谈四大板块,通过“云端”展示新产品、结识新伙伴、开拓新市场,让参展商和消费者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智能机器人、硬核发动机、高精度显微镜……走进技术装备展区,数百家展商带来的展品琳琅满目。没有到展区的人们,在“数字进博”平台上同样能收获满满。

17道高速高精度的折弯工序,耗时仅2分钟,天田(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自动钣金折弯加工系统就“变”出了一架飞机模型。为了这个“明星”展品,天田(中国)有限公司在数字进博做起“云直播”。

而对德国客尼技术教育集团来说,数字进博带来的则是“1”到“100”的质变。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型工业系统模块多,拆分运输时,内部精密件很容易错位,工程师需要花几天时间调试。“现在有了云展示,我们远程将公司的上百款产品进行推荐。”

首次“云”参展,德国客尼技术教育集团颇有收获。通过“云发布”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开展一天多时间,他们就接到了近百个线上客户的咨询。

据悉,为了顺利推出“数字进博”平台,从今年8月开始,一支专业团队就开始忙碌起来。该技术团队负责人殷飞龙介绍,为了让展商与客商顺畅沟通、顺畅合作,团队成员反复测试,不断完善“云洽谈”功能,提升供需匹配度,让有需求的客户精准找到合适的供应商。

“进博会的服务没有止境。我们将不断改进展品展示效果,让数字进博更智能,促成更多交易合作,进一步提升展商、客商和消费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殷飞龙说。

关键词: 技术装备 技术教育 产品介绍 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