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今日快看!工银理财产品研发能力位居全国性理财机构首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8 16:02: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近日,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第三方咨询机构普益标准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工银理财的理财能力综合排名位列国有大型银行理财公司首位,其中 产品研发能力位于全国性理财机构首位,运营管理能力位列第二。

随着投资者理财需求的日益多元化,银行理财机构也在逐步推进理财业务转型升级,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拓宽产品风险等级及投资周期覆盖面,对自身的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工银理财坚持自主投研建设之路,形成了以“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多元策略投资能力”为双轮驱动的投研体系,加快拓展投资和交易能力边界,建立起了具有竞争力的投研联动优势。产品创设方面,工银理财创新首发了包括首创私募股权、科创打新、指数挂钩、美元理财、同业存单等特色产品以及“最短持有期”等形态产品,特别是今年三季度,工银理财创新发布了“专精特新”和ESG等主题特色产品,精准对接投资者多元化投资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动能。

在理财产品运营管理方面,工银理财始终秉承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业务本源,对于短期限产品,通过不同资产类别、不同市场环境的灵活配置实现投资目标。对于中长期限产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锚定长期战略配置中枢,依市场变化调整战术配置策略,并定期进行资产配置比例的纪律性再平衡。截至三季度末,工银理财年内为客户实现超额收益的到期产品237只,数量位居同业领先。固收PR2产品到期实现超额收益的产品规模超1840亿元,固收PR3及混合类达基产品平均到期收益分别达4.93%和5.69%,中高风险等级产品超额收益创造能力突出。

未来,工银理财将持续强化投研核心能力,充分发挥专业投研能力和直接投融资优势,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客户服务质效。

关键词: 超额收益 银行理财 资产配置 实体经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