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以合规为盾 以科技为矛 百年人寿坚定战略转型之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10 16:13: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历经40余年的发展,我国保险业市场主体不断丰富,市场规模显著扩容,发展水平持续提升。银保监日前举办的“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指出,我国保险业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求全行业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是每个险企必须破解的发展命题。作为中型寿险代表,百年人寿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以合规为盾、以科技为矛,打造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通过加强合规管理和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合规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为企业稳健经营和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依靠科技驱动业务变革和流程再造,推动业务机构优化和服务升级,在产品和服务上推陈出新,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且多元化的风险保障需求。

厚植合规文化,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百年人寿将合规管理置于企业发展战略高度,持续推动合规文化建设。一方面通过定期开展合规文化教育和学习活动,积极培育内控合规文化,调动各级员工积极性主动将合规文化和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内控机制与信息化建设,将各项业务的合规管理要求嵌入业务流程和关键管理环节,构建涵盖各类风险的长效机制,在全维度推动合规风控工作有效实施。

坚持科技赋能,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利器。随着保险科技快速发展和深入应用,将对企业经营模式、竞争格局和产业生态带来巨大变化。百年人寿不断深化科技与保险的多元化融合应用,搭建了以官方APP为主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搭建涵盖线上咨询、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等贯穿保单全周期的多个服务场景,扩展服务广度和提升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保险服务。

纵观保险行业,转型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在监管“回归保障本源”强有力引导下,保险业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凸显。百年人寿坚守保险行业初心和使命,把自身发展融入行业发展大局,在着力构建和丰富保险产品供给的基础上,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谋求与探索更高效率、更优质化的客户服务形态,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养老、健康等保障需求,以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关键词: 文化建设 实体经济 为客户提供 快速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