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资讯:农业银行:已建成个人养老金全流程业务系统,并完成相关测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11 17:00:49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

11月11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银行高度重视个人养老金业务上线各项准备工作,已开发建成从开户、缴存到支取、投资交易的全流程业务系统。目前,农行已成功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及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实现系统对接,并完成与多家产品机构的联合测试。

农行方面表示,目前,该银行积极参加各类个人养老产品的分阶段试点工作,与广发基金、农银人寿等公司建立了稳定、持续的养老产品合作。由农业银行代销的养老FOF基金产品、养老理财产品和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在试点期间运行良好。农业银行个人养老金账户可实现养老储蓄、理财、基金、保险等多种投资功能。同时,农业银行还将积极研发多种特色养老产品,丰富公众投资选择。

谈及下一步工作,农行称,将抓住个人养老金发展的市场机遇,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强化风险管理,为国家养老金体系的建设和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金融服务。

11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对个人养老金的业务管理、参加流程、信息披露等作出规定。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额度上限为12000元,参加人每年缴费不得超过该缴费额度上限。

按照上述办法,参加个人养老金,需要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两个账户都是唯一的,且互相对应。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可以一次性开立这两个账户。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在缴费环节,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在投资环节,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在领取环节,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其缴纳的税款计入“工资、薪金所得”项目。

关键词: 农业银行 资金账户 业务系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