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焦点!美好生活“守护者”!百年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常态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14 18:08: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随着客户的服务需求与维权意识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日益成为金融机构赢得市场的重要软实力。对保险业而言,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也是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正因如此,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大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百年人寿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和市场需求,从机制到制度,从合规文化到金融素养教育,不断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向纵深和常态化推进 。

践行主体责任 争做美好生活守护者

百年人寿充分践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各项要求,秉持“悦客户以服务”的发展理念,通过构建和完善消保体顶层机制建设、加强经营全流程管控、开展专项消保培训和公众金融素养教育、提升线上线下服务体验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更好地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让保险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无规矩不成方圆。百年人寿从集中教育宣传活动、常态化消费者教育工作和创新教育宣传活动三方面入入手,全面推进和落实管理层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划和要求。一方面制定年度常规性消保工作计划,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内部经营绩效考核体系;另一方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自我评价,每个季度复盘和动态修正,通过制度建设持续提升消保工作水平与内控管理,推动企业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消保为动力 驱动品质服务持续提升

打铁还需自身硬。百年人寿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指引,不断加强内部练兵,将消保文化与企业文化理念践行相结合,总分联动积极开展专业化、多元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向员工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及合规文化等知识,提升全体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消保工作能力,最终深度融入到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中。同时,要求员工广泛倾听消费者反馈和建议,认真检视服务痛点、难点和节点,完善服务流程和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消保工作水平。

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众金融素养息息相关。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百年人寿按照监管要求重点关注的“一老一少”宣教群体,面向老年群体推出金融宣教特别策划《管好自己的养老钱》,策划四期不同主题的老年群体宣传系列内容,以线上长图文和线下宣传页两种方式,分别在内部和外部开展老年群体宣传活动,目前已在线下339 个网点投放老年群体宣传材料,线上宣传覆盖人群超过5万人次,努力用有温度的服务保护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保护消费者权益一直在路上。这既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保障,也是对保险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只有不断强化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才能更好地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百年人寿将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发展理念,建立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业务经营的协调发展,以高效和温度服务,努力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关键词: 消费者权益保护 积极开展 风险保障 金融消费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