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微速讯:萤石网络公布发行结果 网下配售“零弃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23 11:19: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12月22日,上交所公布了萤石网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萤石网络此次IPO发行最终以28.77元/股价格发行1.125亿股。在12月20日已完成的网上、网下认购缴款工作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2407.29万股,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6431.81万股,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0股。网下机构投资者实现零弃购,侧面验证了机构投资者看好萤石网络的投资价值。

《公告》显示,萤石网络成功引入5家战投合计获配2353.49万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20.92%。其中,中国国新旗下国新投资获配1042.75万股。此外,战略投资者中还出现了浙江国资委旗下富浙战配基金等国资身影。而网下发行方面,则吸引了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一众公募基金的积极参与打新。

据悉,自成立以来,萤石网络坚持独立自主技术创新并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拥有1,150名研发人员,研发人员占公司总员工数比例近30%,目前已获得74项授权发明专利及74项软件著作权,在申请发明专利375项。依托自身技术优势,萤石网络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突出,在国内生活领域物联网云平台领域确立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尤其在视频类设备领域规模领先。同时,公司入选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名单,参与制定多项行业标准。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居民收入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智能家居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萤石网络所处行业本身即处于高速发展期。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概念的产生,使得家居智能化的需求也被推向了高潮。萤石网络作为我国智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以云平台为基础,以智能家居摄像机为核心特色产品,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提升平台的扩展能力,软硬兼施拥抱开放生态,未来发展前景和盈利空间广阔。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机构投资者 发明专利 空间广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