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动态:欢太数科携手中国移动助力小微企业 “欧享贷”进驻中国移动官方订货平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28 15:20: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年12月,欢太数科携手金融机构为手机经销商打造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欧享贷”,正式在中国移动官方订货平台“和动力”上线,为数万线下的手机经销商采购OPPO、realme、OnePlus手机提供20天免息贷款活动,在元春备货旺季为手机经销商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帮助全国数以万计的线下手机门店应对挑战。山东和动力平台上线欧享贷首月,采购活动品牌及机型的经销商人数环比提升61%,欧享贷渗透率达27%。

(图为欢太数科提供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资料图)

“科技+平台” 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剧。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手机市场销量持续下滑,我国用户换机周期拉长,从2019年初的24.3个月到今年增长至31个月。此外,伴随着线上销售对线下门店的冲击,以经营线下门店为生的手机经销商们正在经历众多挑战。

中国移动公开渠道订货平台“和动力”是连接众多厂家和渠道客户的专业化供销平台,面向全国社会渠道客户提供涵盖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采销一站式服务。欢太数科则多年深耕于手机+IoT产业,通过AI、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拓展数字生态体系。在产业金融服务领域,欢太数科联合金融机构打造的产品“欧享贷”已接入OPPO、realme和OnePlus等知名手机品牌的采购场景,为全国近四万手机经销商提供过金融服务,覆盖全国三百多座城市。

此次欧享贷接入中国移动和动力平台,将更加全面覆盖手机经销商,确保更多经销商采购活动品牌及机型手机时享受到免息、补贴等优惠政策。和动力平台与欢太数科的联合,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服务深化合作平台场景服务能力,为广大手机经销商等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采购及便捷的产业金融服务体验,帮助传统线下手机门店健康运营。

目前,该合作已在山东、陕西等地区成功展开。山东上线欧享贷首月,和动力平台采购对应品牌及机型的经销商人数环比提升61%;此外,在近期推出的新机OPPO Reno9欧享贷专属活动中,欧享贷产品在和动力平台渗透率达27%,这意味着每100台从和动力平台采购的OPPO Reno9,就有27台由欧享贷提供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与支持。

推进“智能复刻” 全渠道覆盖小微企业经营

从最初与手机厂商合作到如今接入运营商体系,欧享贷覆盖了手机经销商的主要进货渠道。在采购过程中,经销商可根据手机厂商、移动和动力平台的补贴情况灵活选择,且均支持欧享贷支付。“因为欧享贷支持多平台,使用更加灵活,也让我们经销商享受到了最大的补贴力度。”山东地区的经销商林先生表示。

目前欧享贷已成为小微企业覆盖面最广的厂商系产业金融产品。欢太数科的产业金融服务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欢太数科旨在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产业金融解决方案,实现科技助力小微企业增强内生动能,支持小微企业成长,进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凭借四年科技服务探索,欢太数科逐渐摸索出一条成熟的产业金融解决方案,坚持做好合作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适配器”,一方面助力金融机构快速找到核心合作伙伴或服务场景,一方面也让合作伙伴产业下游有着融资难、融资贵的手机经销商,精准、高效适配到了资金渠道。

从近年来合作来看,欢太数科进入到了品牌与场景的复刻期。由欢太数科搭建产品入口,推行“智能复刻”模式,高效为合作伙伴推动金融服务方案落地。欢太数科表示,“智能复刻”模式减少了合作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产品开发、磨合80%的时间,未来,将以手机行业为圆心,加速拓展至电商、物流等多个领域。

关键词: 小微企业 中国移动 金融机构 合作伙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