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奥维通信拟合资投建5GW高效异质结光伏项目 构建军工+能源双产业-当前播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1-03 13:09: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中国网财经1月3日讯(记者 王嘉浩)1月2日晚,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00223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熵熠(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淮南市田家庵区组建合资公司中熠(安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5GW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

公告显示,奥维通信拟投入现金2.1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的51%;上海熵熠拟以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投入计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的49%。该项目总规划 5GW 异质结电池及组件产能,总占地面积约 400 亩,总建筑面积约 30 万平方米以上,规划完成时间 3 年,分三期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9亿元以上。

据了解,上海熵熠本次拟作为出资的发明专利、知识产权等,主要方向是提供了一种 钝化背接触异质结太阳电池结构设计及其制备方法。提供电池转换效率及提高产品良率是专利的核心技术。

对于此次投建,奥维通信表示,随着项目的开展实施,公司将新增新能源光伏业务,形成军工和光伏双主业 并举的业务格局。在原有优势业务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光伏行业,分享全球新能源行业需求大爆发的行业红利,实现公司业绩的跨越式发展, 对公司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资料显示, 奥维通信主营业务为军工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

关键词: 奥维通信 合资公司 解决方案 注册资本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