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消息!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携手京东超市大牌风暴,唤醒全网儿时记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1-03 18:02: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又到年关之际,一场无硝烟的“春节营销大战”也逐步进入广大消费者视野。从“祈祷来年红火到欢庆年关收获”等等万变不离其宗的新年营销方式,难免已经让观众有了几分审美疲劳。难道,新年节点的营销真的玩不出新意了吗?答案:不然。


【资料图】

作为国民老牌金龙鱼旗下的明星产品——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从“儿时外婆乡,实在幸福味”作为思路发散点,携手京东超市大牌风暴引出各类营销事件的发酵,整合出一套贯通线上线下的营销组合拳,让我们洞见了另一种打开春节营销的新方式……

国民好油年关发力,唤醒全网儿时记忆

记忆中有很多儿时味道,纵然多年过去,它依然深深地藏在心里……而如何唤起大家记忆中的儿时味道?这点则成为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2022年年末最重要的营销主题方向。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作为金龙鱼粮油系列的明星产品,选用非转基因油菜籽,传承小榨工艺的精髓,更大程度保留了浓醇的菜油香。基于如此,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无外乎只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其实,记忆中的那一口外婆味道,一直都在你身边。

携手京东超市大牌风暴,线上+线下联动引流

携手超级电商品牌,共同获得巨量市场曝光额。至此,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基于“想念儿时味道”这一消费者和社会洞察,联合京东超市大牌风暴展开了一场以#儿时外婆乡,实在幸福味#为主题的品牌营销传播系列动作,打造了与该主题相关的创意OTV、UGC征集、平台话题炒热、同步推出定制礼盒、京东超市品牌优惠等等线上活动,除此之外,并跨界携手知名火锅品牌——小龙坎推出“价值599元超值幸福外婆味套餐”,全力以赴完成多维度的营销闭环。

OTV变身“时光穿越机”

带大家梦回到外婆家

梦回童年,无所不能的外婆总会把平凡的食材,做出不平凡的味道……此次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输出集温馨与美味于一体的创意短片。其中《做菜篇》采用时空对比的手法,让当下的春节场景与主人公记忆中儿时场景交叉展现,演绎出现在与过去的变化。将主人公、外婆、美味菜肴等素材拍摄出“岁月在变化,但味道不变”的意境,让观看的人代入感十足,引证出千千万万消费者的影子,于无形中拉近了品牌与受众的心理距离。

而投放至成都与武汉的线下大屏OTV《火锅篇》,利用城市自带人群流量,将“阖家幸福团聚吃热腾腾火锅”这一主题淋漓尽致展现出来,最后片末引出品牌优惠和联动机制,引导消费者进一步对产品的认知和场景式种草。

神秘嘉宾现身京东直播间

惊喜多多迎流线上渠道

囤实实在在外婆乡,得实实在在小幸福~如今便捷的线上购物引领着产品销售渠道,而“直播带货”更是重要的产品销售&展出渠道之一。12月27日晚8点,金龙鱼京东自营旗舰店直播火热开启,益海嘉里集团消费品渠道事业部执行总监赵红梅女士携手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渝菜大厨陈波老师一起现身直播间,通过互动问答、火锅餐券放送、限定联名礼盒、超值优惠等形式,为消费者争取到更多福利,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并购买,让年味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要想在信息泛滥的大数据时代玩得出彩,品牌在充分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要让他们收获一份惊喜。由此,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推出的京东专属礼盒“实在幸福”,通过京东超市线上下单等形式随机送给消费者们。

外包装选用了喜庆红色作为外壳主体,外包装上绘制着火锅食材,其余细节用金色点缀,再加上极简方便的单侧开盖式,突显大气的同时也不失高级质感。里面放置着400ml的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220ml的金龙鱼芝麻香油、500g的金龙鱼原香稻大米以及美味小酥肉粉1包,堪称将“实在主义”贯彻到底!

跨界联名火锅+流量商超展柜

线下实力种草别样团聚味

作为中国人的团聚仪式感,能在辞旧迎新的跨年时刻,与家人好友吃上一顿外婆乡美食,亦是打开新年的正确方式。基于此洞察,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除了线上话题制造和对产品进行种草,引流至电商之外。对于美食类产品,能够可触可食并能与家人好友齐聚分享,也是美食类产品营销的核心之一。

由此,12月26日至次年1月3日,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还跨界携手知名火锅品牌——小龙坎,推出数量有限的价值599元【幸福外婆味超值套餐券】,将使用产品的场景进一步扩大。从限定外婆乡联名菜品到经典招牌小龙坎菜品,几十道美味,招招过瘾。让人直呼火锅行家每一口都是味蕾上的喜悦。

除此之外,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还与连锁零售卖场——华冠超市进行深度线下合作,在各个商超店中特设具有新年特色的延展物料以及品牌主题露出,更进一步圈中消费者的购买欲。

小时候的外婆味道,需要外婆来亲手烹饪。那么长大后,只需用一滴滴菜籽油,便可实现味道与情感的重温……也可以说,对于春节怀念儿时味道的人来说,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在此次年末营销中打出了一张有力的感情牌!圈粉无数!

再加上与京东超市大牌风暴活动的强强联合,从情感层面入手,以消费者喜欢的方式走进了大众视野,全面触动消费者痛点,一方面让更多消费者对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的品牌理念有了深入理解,一方面扩展京东超市电商共同获得巨量市场曝光,堪称实现双赢! (以上图为金龙鱼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京东超市 实实在在 巨量市场 产品销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