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华友钴业:拟向浦华公司、浦项化学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共计17.5万吨_焦点信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1-05 12:20: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记者 王嘉浩)1月4日晚,华友钴业(603799.SH)连发布公告称,与POSCO CHEMICAL CO., LTD. (“浦项化学”)、浙江浦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三元前驱体《购买协议》。协议约定,华友钴业及其子公司拟于2023年1月份至2025年12月份期间,向浦项化学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合计约16万吨、向浦华公司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合计约1.5万吨。

公告显示,浦华公司主要股东中,POSCO HOLDINGS持股 9.55%,浦项化学持股 50.45%,浙江华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 40%。与浦华公司的销售合同签订构成关联交易。华友钴业称,该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会影响本公司独立性,亦不会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性。

据华友钴业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规划,其将把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坚持“上控资源,下拓市场,中提能力”的转型升级之路。

华友钴业表示,此次与浦华公司、浦项化学分别签订三元前驱体长期供应协议,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提升公司三元前驱体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强化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域的竞争力。同时,本次签订的协议的履行,预计将对其2023年至2025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华友钴业主营业务为新能源锂电材料的制造、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及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

关键词: 华友钴业 关联交易 市场占有率 发布公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