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腾讯微保亮相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科技创新助力金融服务建设-焦点热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1-09 17:07: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为打造全球金融消费者了解深圳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窗口,展现深圳金融科技活力和创新动力,推广深圳在金融科技领域“先行先试”的先进成果经验,2023年1月9日-11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展示顺利举行,200+金融科技创新成果闪耀亮相。

腾讯微保携多项创新成果和多元化保险产品服务参与其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微保在普惠金融、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与成果,全方位展现微保产品项目和应用场景,以科技创新赋能服务,助推深圳金融服务建设。

户为本,“保险帮手”为用户提供陪伴终身的保险服务


(资料图)

腾讯微保作为深圳本土金融科技企业,携创新成果及优质项目踊跃参展。腾讯微保此次展台设计以 “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品牌定位为创意灵感,分为视频展示区、静态展示区以及互动体验区,通过丰富的形式让用户进一步认识微保。通过视频形式展示微保多年来从产品、工具和服务端夯实“保险帮手”的形象,直观展示“帮手矩阵”的形成。此外,用户可直接扫码体验腾讯微保小程序,线上了解微保平台为用户提供的丰富的工具,让用户设身处地根据自己的需要,进入不同的投保体验路径中,充分地认识与理解保险。

人群驻足最多的互动体验区,微保以手机投屏形式展示腾讯微保的入口,让参展者沉浸式感受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线上保险体验。此外,展台还将展示口罩、玩偶、手机支架等惊喜奖品,吸引参展者参与互动体验。

2022年以来,腾讯微保升级平台服务体系,通过打造贯穿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帮手矩阵”,为用户提供“陪伴终身的保险服务”。该服务体系以成为用户的“保险帮手”主张为核心,通过“规划帮手”、“投保帮手”及“理赔帮手”三大服务矩阵,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保险价值,同时为用户搭建起更加完整高效的服务体验路径,持续构建用户信任,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腾讯微保以帮助亿万中国家庭降低并对冲风险为使命,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风险保障,不断创新科技为金融发展贡献力量。据统计,自上线以来,腾讯微保累计服务用户数已超过1亿+,小程序月活跃用户4000万+,长期位列保险类小程序第一名。

科技向善,用行动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微保在此次“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先进性的优秀创新实践案例,这也正是微保始终坚持“科技向善”的具体展现,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腾讯微保发挥保险精准保障的企业优势,为“保障缺失”群体和欠发达地区提供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支持。围绕保险保障的本质,发挥科技优势,探索和尝试更多公益保障落地,为特需群体提供精准保险保障服务,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改善民生,贡献社会价值。

科技赋能创新保险公益。腾讯微保依托保险科技和平台优势,联动社会力量,通过创新产品等手段,将保障与社会价值融合,创造了有目共睹的公益实效。连续三年,腾讯微保积极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携手合作伙伴推出“好人好保·志愿者无忧险”,以产品创新为大众无忧行善托底,倡导全民“一块做好事”;联合参与“穗岁康爱心公益计划”、“河源市民保爱心公益保障计划”等爱心保系列,帮助困难群众一分钱购买保障,让每个人都病有所依;执行“韶关一老一小保障计划”,推出“长者意外险”、“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用保障化解“一老一少”群体在大病医疗、人身意外等方面的风险,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兜底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微保还在新市民保障上积极贡献保障力量,多措并举精准保障新市民。微保联合微信支付推出了“微工卡+灵工保险”数字解决方案,该方案有效为劳务公司和服务商提供完善的灵活就业人群单日保障,解决过去对单日职业风险保护的遗漏,提升灵活就业效率,降低双方风险。

同时,腾讯微保积极响应银保监会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发挥商业保险补充作用的号召,大力支持惠民保业务,联合保险公司等合作伙伴积极推出普惠性医疗保险,给了新市民更多的保险选择。截至2022年12月,腾讯微保已深度参与3个全省类项目、3个直辖市项目和54个地级市项目运营,在各地惠民保的推广上取得显著效果。

未来,腾讯微保将继续聚焦用户保险需求,着眼科技能力解决用户痛点,持续探索新的保障供给模式,连接合作伙伴,通过持续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共同构建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服务,致力于提升用户价值,为用户的安心生活保驾护航,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建设。(以上图片为微保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合作伙伴 科技创新 社会责任 科技成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