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上饶银行:深化银担合作,共辟“支农支小”新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1-29 18:57: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今年回家过年的人多了,出门消费的人也多了,幸好提前进了货。”在新年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许老板望着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市场感叹道。许老板是德兴市银鹿工业园某商行的经营者,做食品及饮料批发生意多年,主要为当地超市及小卖部供货。时间回到过年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眼看消费复苏市场回暖的迹象明显,许老板的租赁仓库里的存货急需得到补充,购货需要一笔资金。“办贷款要抵押物太麻烦了,不用抵押的贷款利率又太高了,而且流程又多时间又长。”他一语道出了困扰小微企业主多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上饶银行德兴支行的信贷员在走访市场的时候,了解到该经营者的需求和担忧,于是向他推荐了“饶融贷”产品,该产品适用于正常经营两年以上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无需抵押即可申请,享受普惠利率,让办理贷款不再难也不再贵。在提交所需材料之后,经审批,许老板很快获得50万元贷款,当天就支付了货款。

据了解,上饶银行与江西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出的“饶融贷”产品,是依托“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这种担保模式提供了一套解答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方案:一是门槛够普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小微企业均在承保范围内,不需要提供抵押物;二是办理够普惠,客户材料简单,由银行把控风险,符合标准的担保公司“见贷即保”;三是成本够普惠,客户可享有普惠优惠利率政策。

时下,上饶银行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全省、服务深入人心的优势,有效利用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担保资源,不断加大小微企业、“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产品一经推广便受到市场好评,德兴支行客户经理反馈道:“‘饶融贷’是个很有效的营销工具,更多的小微客户愿意达成贷款意愿,自己也帮助更多人获得融资。”截至目前,上饶银行投放“饶融贷”业务将近6亿元,户数超900户,户均约60万元,真正做到“支小支农,惠商惠民”。

为更好发挥产品优势,延长政策触角,上饶银行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在“饶融贷”基础上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的支持力度。根据企业资质的认定难度设置了“饶融贷”两档额度核定规则,充分利用政府发布的名单信息,聚焦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发展之路。同时针对该类企业科技含量高,拥有较多的专利、发明,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的特点,鼓励以“‘饶融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形式对企业进行鲂牛鼓励中小企业进行技术革新。截至目前,�120户科技类企业通过“饶融贷”产品获得授信。

同时,上饶银行还与多家担保公司在长期的业务合作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针对不同地区当地产业集群开展了高安货车贷、靖安民宿贷、经开区助企小微贷、横峰种植贷等颇具特色的业务。未来,上饶银行将继续加快加深与担保公司“总对总”的全面合作,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客群规模,真正做到让“滴灌”更精准,让金融更“普惠”。

关键词: 上饶银行 担保公司 小微企业 个体工商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