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新希望六和深挖禽产业全链价值 副产品转化提升溢价-天天微头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03 16:0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近日,新希望六和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其禽产业减亏近1.38亿元,其中三季度盈利7500万左右。

在战略定位上,禽产业核心定位越来越清晰,要做品质、做产品、做客户,随之带来提升盈利能力。通过持续深耕,深度挖潜,新希望六和禽产业在全产业链饲料端、养殖端、屠宰端、产品端、渠道端等有明显的进步和变化。

从饲料端(原料质量、采购、营养配方、生产费用)、养殖端(养殖能力、生物安全)到屠宰端(标准化车间、精益生产)的全过程多环节管控,禽产业持续优化饲料造肉成本、灵活调控合同投放成本、有效提升产品综合出成。

据介绍,新希望六和鸡的养殖欧洲指数从年初的340~350左右提升到了年底的420左右,鸭的欧洲指数比2020年有20左右的进步、总体稳定在440,鸭的养殖能力位居行业前列;商品鸡的养殖也逐渐到了比较优秀的水平,对养殖端的成本控制很有效果。

鸭副产品转化提高了整体产品溢价。鸭毛、鸭肠、鸭血等副产品主营化,通过火锅赛道、团餐赛道、众客赛道全面推动副产品销售,打造了鸭肠等多个亿元爆品。其中,鸭肠的转化率近100%,鸭血定位高端,以高温鸭血和鲜鸭血为主,其中鲜鸭血持续稳定直供海底捞等大型火锅连锁。从2021年开始,新希望六和加大了内部鸭毛烘干加工的比例。肉骨粉等其他副产品转化率及利润近年来也都持续提升。

此外,新希望六和还加强禽产业的周期管理运营,通过对未来 3~6个月市场价格的预测,来调整内部投放、回收、屠宰节奏和成本管控。

关键词: 持续提升 盈利能力 全产业链 明显的进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