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以金融之力助推小微企业赢取开门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08 15:15: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为畅通地方经济循环,助推小微企业在“经济复苏窗口期”加速发展,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积极投身金融服务大军,强化贷款投放力度,提高内部审批效率,全力助力当地小微企业赢取开门红。

早部署、抓落实,全力保障企业经营发展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特殊时期,不仅照常审批,还比平时更快。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确实能办事,办实事,眼前,资金支持和优惠利率政策就是我们小微企业的救命稻草,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用款难题,还大大降低了还款压力,有了这笔资金支持,有序复工并且稳步扩大,指日可待。”谈及本次贷款业务,佛山市某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连连称赞。近日,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抢抓经济复苏发展机遇,佛山市某家具有限公司在该行申请了贷款555万元。获悉该司现状及用款诉求后,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快速反应,全流程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加急开展各项工作。考虑到该公司当前经营状况尚不稳定,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大力响应属地监管“应贷尽贷”号召,全力助推各流程节点审批,并积极为其申请优惠政策,帮助该公司获得年化利率为4.5%的优惠贷款,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图1 :佛山市某家具有限公司已有序复工

守初心、勇作为,精准助力企业迎战开门

“是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的惠企政策给我们送来了寒冬里的一捧‘暖心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面锦旗,你们当之无愧!”广州乾融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公司逐步恢复运营后,第一时间向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主要从事物业租赁。2022年末,该区域基本按下了“暂停键”,尽管自身经营运转已举步维艰,但是广州乾融投资有限公司仍旧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无法正常营业的租户予以租金减免。原本稳定的租金收入骤减,让广州乾融投资有限公司一度陷入现金流紧张的僵局。获悉该情况后,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主动与该司负责人沟通,了解其经营现状及具体诉求后,果断决定结合企业现状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延期还本付息、调降利息等方式帮助该司渡过疫情难关,给予其充足时间恢复造血能力。

图2:广州乾融投资有限公司向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赠送锦旗

截至2023月1月,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积极响应各级监管部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号召,持续加大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和展期等形式为2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延展支持,累计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达50.2亿元,以金融活水助推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赢取开门红。(以上图由厦门国际银行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厦门国际银行 小微企业 还本付息 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