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护理创新!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完成首例迷你中长导管置入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09 09:16: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2023年1月31日,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肿瘤病区护士在静脉治疗小组(简称“静疗小组”)的指导下,成功为一老年患者置入迷你中等长度导管(耐高压),此项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四川友谊医院静脉输液治疗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中长期静脉输液治疗的住院患者增加了新选择。

为满足患者需求和学科发展需要,四川友谊医院于2018年4月成立静疗小组。在护理部的带领下,静疗小组一直致力于普及推广专科领域内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推进静脉治疗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可熟练开展PICC置入技术,输液港置入技术及维护,对并发症处理具有丰富经验。

本次置入术使用的“迷你中长导管”是一根8-10cm的长外周套管,为患者提供7-30天的血管通道,填补了留置针(≤96h)和PICC(1-12月)的治疗空白。其穿刺速度快,操作相对简单,痛苦小,并发症少,安全性较高,同时维护成本较低,为患者提供了一种更经济、便捷、高质量的输液方式,同时保证了输液的安全性及高效的护理工作效率。

(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耐高压迷你中长导管置入术)

为满足护理病人的需求,四川友谊医院紧跟护理学科发展前沿的步伐,护理人员通过学习新技术和创新服务,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22年,医院先后举办了省级继教项目《静脉输液安全与新进展培训班》和国家级继教项目《后疫情时代基层医院护理管理及院感防控研讨会》,并根据科室病种研发各类新型实用专利,如防烫艾灸盒、改良医用输液摆药框、导管固定敷贴及固定包等,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未来,四川友谊医院将继续推进医院护理队伍建设,开展技术创新和科研工作,从而从而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关键词: 友谊医院 静脉输液 丰富经验 发展需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