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土特产品搭上冷链“快车” “冷”服务让销售“热”起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09 12:01:10 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不同的气候和土壤形成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农业资源,使得每一片水土都有自己独特的物产。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当地全力推进新型冷链仓储设施建设,让全县的土特产卖得更远。

春节后,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村的黑猪养殖户唐丹每天都要通过冷链发送1000多斤黑猪肉。

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村养殖户 唐丹:很多人吃过我们北川的腊肉过后,想吃到北川的生鲜黑猪肉,我们就通过冷链,把黑猪的生鲜肉运送到了客户的餐桌上,反馈相当好。

像这样的“冷”服务正在让当地土特产“热”起来,而共享使用模式,让“冷”服务覆盖到更多农民。

这两天,种植户邓胜林正忙着从邻村的蓝莓产业园保鲜库里,将自家农场储存的5吨耙耙柑发往全国各地。

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华村甲缘农场负责人 邓胜林:采用共享共用的模式,大家一起来使用这个库,这样既节约了空间,同时又降低了使用成本。

随着北川冷链保鲜储藏运输的不断完善,一大批土特产品搭上了冷链“快车”,让乡土山货成了“网红尖货”。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杨晓坤:先后支持7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各类冷藏设施179个,冷藏储藏量达2.6万吨左右,实现有需求的村全覆盖。

关键词: 北川羌族自治县 设施建设 不断完善 土壤形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