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速看:海外抢单卓有成效 长三角各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13 18:11:55 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

长三角企业海外抢订单卓有成效,也离不开政府的各种支持。记者发现,江浙沪各地的相关政策,不仅有专项资金支持,还有驻企团队解决企业实际难题。

在浙江绍兴柯桥区的某家纺公司,生产车间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企业负责人已赶赴美国开拓新市场。

针对部分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问题,当地政府相关驻企团队下沉一线,利用大数据平台精准引流,帮助企业招揽人才。

不少外贸企业在面对海外订单时需要充足的现金流,绍兴新昌县的驻企服务员上门为企业办理减税降费以及出口退税等相关事宜,让企业的出口退税最快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到账,还有300多名驻企服务员走访500多家当地重点企业,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进行专项解答。

今年,江苏省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也将安排7亿元支持外贸,重点开展“百展万企拓市场”行动,支持企业参加境外线下重点展会,对出境参展企业展位费给予最高80%的补助。

关键词: 卓有成效 出口退税 专项资金 个工作日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