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Bard还没准备好!谷歌母公司董事长:不想推一个有毒的系统|每日快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14 15:06:37 来源:澎湃新闻

谷歌董事长认为,公司迟迟不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是因为还没有做好准备。


【资料图】

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董事长约翰·亨尼斯(John Hennessy)表示,旗下聊天机器人Bard距离作为产品正式推出,还有一段路要走。

“我认为谷歌对于将Bard产品化一事犹豫不决,是因为公司认为它还没有真正为生产做好准备。但在我看来,Bard作为一款演示工具,已经展现出优秀的技术。”

他还指出,生成人工智能距离成为真正对大众有用的工具,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

亨尼斯自2018年以来担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他是2017年图灵奖得主,于2000年至2016年担任斯坦福大学校长。

就在上周,谷歌于巴黎举行了一场AI发布会,展示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进展。但这场发布会准备仓促,惊喜不足,同一天其聊天机器人Bard的展示动图还被指出现错误回答。发布会当天,Alphabet的股价大幅暴跌近9%。

对此,亨尼斯拒绝发表具体评论。不过他表示,谷歌在推出ChatGPT竞品方面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旗下的聊天机器人仍在给出错误的答案。

亨尼斯透露,谷歌不想推出一个“漏洞百出”的产品,直言“不想推一个要么说错话,要么说话‘有毒’的系统”。这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想法不谋而合。在去年12月,有员工向皮查伊提问,公司是否在聊天机器人研发方面掉队。皮查伊表示,对于新技术对社会产生的影响,科技行业应该更加谨慎。

“我认为这些模型(聊天机器人)仍处于早期阶段,我们需要研究如何将其产品化,并保持产品的准确性。”亨尼斯表示,“我认为现在整个行业都在为此苦苦挣扎。”

对于ChatGPT,亨尼斯表示,它的对话能力让他印象深刻,且这一聊天机器人的发展速度比他预期的更快。“有两点让我印象很深。首先是ChatGPT拥有优秀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既能理解用户的提问又能对其作出回应。其次,从表面上来看,ChatGPT的很多回答是对的。”

如今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潮仍未停止,亨尼斯表示,这对于硅谷初创公司而言是个好时机,因为很多新公司能够从中招募到优秀的人才。

“初创公司在硅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说,“你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就,因为总有新的创业公司诞生,并随时发起挑战,这是硅谷的优点之一。”

关键词: 初创公司 人工智能 犹豫不决 自然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