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央行再注销3张支付牌照:百联优力去年被罚没超6000万:环球实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15 22:09:06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片)

央行再出手注销3张支付牌照,其中包括去年因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要求等被罚没超六千万的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更新的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显示,江苏飞银商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银利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显示“不予续展”。

这3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支付牌照均为第五批,有效期到2023年1月5日。而在当日央行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3年1月第五批)中,上述3家的结果并未公布。

3家被注销牌照的支付公司中,百联优力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全国),江苏飞银商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银利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类型均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

3家公司中,曾在去年被罚没超六千万的百联优力最受关注。

2022年11月,百联优力因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相关要求、未落实商户实名制管理要求、未落实商户结算管理要求和未落实外包管理相关规定被营业管理部(北京)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092.707153万元,并处罚款3396.618425万元,罚没合计6489.325578万元。

除高额罚金外,值得一提的是,“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相关要求”这一违法类型在近年来央行对支付机构开出的罚单中,非常罕见。

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2013年1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可以开展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业务。根据其官网信息,百联优力于2002年5月16日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业务类型覆盖快捷支付、网关支付、代收业务、代付业务、集团资金归集等服务。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出手注销了8张支付业务许可证。除上述3家,还包括第五批支付牌照续展中未提交续期申请的4家公司,分别为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大贺会支付商务服务、北京恒达新源支付有限公司,以及经过1年多中止审查但最终被注销牌照的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 支付业务 业务类型 有限公司 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