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金融315|易借速贷因涉会员费频遭诟病 真实贷款年化利率高达35%|全球百事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16 09:00: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3.15期间,中国网财经履行媒体监督职责,联合啄木鸟投诉平台(tousu.china.com.cn)推出《2023年3·15金融曝光台》特别策划,切实推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网财经2月16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本身贷款就收了利息和融资担保费,加起来已经很高了。再让你购买个会员费,这就是变相增加借款人成本。”

日前,多位网友在黑猫平台投诉,在易借速贷平台贷款,被诱导购买“会员卡”,以提升额度,优先放款,价格在199元、299元、458元不等。记者注意到,易借速贷APP未按监管要求明示年利率。而多位平台用户提供的借款截图显示,其贷款利率在34%-36%。


(相关资料图)

APP还显示,易借速贷平台的合作放款机构均为金融机构,包括无锡锡商银行等。就 “究竟由谁负责风控?”、“购买会员卡能否真正推动贷款机构优先放款?”、“又是否会真正享有提额?”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联系易借速贷的运营方——浙江未讯科技有限公司,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应。截至2月15日,易借速贷在黑猫平台累计投诉量已达1229条。

买会员卡就能多贷、快贷?

中国网财经记者登录易借速贷平台注意到,其首页上方就是一条易橙会员年卡的广告:额度加5000,成功率+95%,立即领取。记者进一步点击进入后,显示会员年卡可享受的服务包括:专属提额、极速放款、优先审批、生活权益等多项服务。

除了易橙会员年卡,易借速贷平台还提供了金尊卡的服务。金尊卡可在借款时享受一次优先审核、降低利率特权以及生活权益。就“易橙会员年卡”与“金尊卡”有啥区别记者询问易借速贷客服,对方表示,金尊卡的利率会更低一些。

资料显示,易借速贷平台由浙江未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浙江未讯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浙江霖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杰,股东为浙江霖梓控股有限公司(51%)、张杰(49%)。

APP信息显示,易借速贷已与无锡锡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所有放款资金均来自金融机构。就 “究竟由谁负责风控?”“购买会员卡能否真正推动贷款机构优先放款?又是否会真正享有提额?”等问题,记者就此联系浙江未讯科技有限公司,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应。

在黑猫平台有多位网友反馈,不购买会员卡其无法顺利拿到贷款。但记者就会员卡问题咨询平台客服时其表示,我们会推荐开通会员,但并不强制,如果您目前暂不需要,可以点击页面上的放弃特权继续申请。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还有多位网友投诉称,其并未能享受到贷款服务,“交完费就直接被拒绝了”,因此要求退还会员费。

真实贷款年化利率高达35%

“利率已经很高了,再购买会员费,这不是变相增加借款人成本么?”网友周女士向记者表示。在投诉平台,多位网友甚至认为,这属于变相的砍头息。

易借速贷平台的贷款利率究竟在多少呢?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易借速贷平台首页,仅显示了最高可借20万,并未按照监管要求明示年利率。央行曾发布2021年第3号公告,对各类从事贷款业务的机构提出要求,即所有贷款产品均应明示贷款年化利率。

多位平台用户提供的借款截图显示,其贷款利率在34%-36%。以网友李先生为例,其于2022年4月22日在易借速贷平台申请一笔7800元贷款,放款方是无锡锡商银行,担保方为深圳市中裔信息工程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每期账单由本金、利息、担保费组成,12个月共需还款9353.89元。

多位网友提供的贷款截图

关键词: 科技有限公司 金融机构 贷款利率 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