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最新快讯!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助力银企融资对接升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21 12:08: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工作的通知》,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建设“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该场景应用后,企业可以在该平台上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收到知悉后,线上查看企业融资诉求和信用信息,结合企业实际业务情况和内部风控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跨境金融服务。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着力推动新场景应用,助力银企融资对接升级,创新支持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满足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外贸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也积极推动辖内银行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新功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首日,成功受理了温州市首笔融资需求。该笔融资需求为某铝业出口企业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发布,需求额度为100万美金。该企业是一家经营彩涂铝卷、高档防火铝塑复合板及 PET 膜等产品的出口企业,年出口海关量近2000万美元。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收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积极响应,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提供的企业跨境信用信息,如名录企业类别、收付汇率、回款值、国内外汇贷款等数据,再利用该行已推出的依托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出口微贷”纯信用融资产品,自动核算授信额度,给予该出口企业100万美金的信用融资授信额度。整个业务流程全线上操作,自动审批、快速响应,节省了银企对接的交易成本,降低了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打破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融资体验感,促进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指导下,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将继续发挥科技金融优势,结合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的窗口辅导,大力推进融资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好的贸易融资方案,惠及更多实体企业,切实帮助中小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当前全市“稳经济、保增长”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关键词: 国家外汇管理局 宁波银行 实体经济 融资需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