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坚守合规与创新 百年人寿实现科学稳健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22 10:58: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我国保险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未来保险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共同探索的重大课题。其中,从粗放走向规范化,则是时代趋势下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随着监管政策不断完善,监管部门对保险业各类乱象重拳出击,惩处力度不断加大。而事实上,严格的治理要求是保险行业茁壮成长的必然前提,保险行业不仅要做到遵守监管机构的硬性要求,还需要形成一个行业所有成员共同遵循的行业理念、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以持续提升公众认可度和行业价值。

2009年成立的百年人寿,近年来在实现业务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银保监会的各项要求以及行业共识的规范准则,时刻紧绷合规经营的底线,高度重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贯彻“合规从高层做起、合规从全面着手、合规落实至日常”重要思想,逐步打造具有百年特色的合规体系。

百年人寿通过完善合规管理组织架构、成立合规委员会等多措并举,建立了包含业务机构、合规管控以及内部审计三位一体的风险防御体系, 努力把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控制在最低程度。同时,制定并出台一系列合规制度,用制度、流程甚至是系统来确保工作的合规性,协助管理层确保公司运营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要求。此外,百年人寿积极倡导和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公司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以客户为中心”是百年人寿一以贯之的企业发展理念,百年人寿在推进合规经营的过程中,也持续规范化营销与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百年人寿专门成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从制度体系建设、常态化宣教工作开展、大型集中宣教活动等多方面入手,注重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培训提升,在规范展业、合规签单、诚信展业、合规经营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合规意识,打造专业化、合规化团队,提升保险服务质量,为消费者切实带来安全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百年人寿脚踏实地、潜心耕耘,不仅敬畏监管、拥抱监管,更通过服务模式创新、科技效率提升等手段全方位优化提升客户体验。用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的权益,积极推动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文化建设 持续提升 健康发展 切实维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