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向南而生 聚力前行 招联荣获2022年度南山区经济突出贡献双项荣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27 18:19: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2022年度南山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TOP峰会在深圳举行,政企同心同行共谋2023年南山区经济发展大计,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干劲。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等领导出席峰会。会上,南山区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各行业增长突出贡献十强企业和纳税百强企业,招联荣获“金融业贡献十强企业”和“纳税十强企业”双项荣誉,彰显出稳健的业绩表现和强劲的发展韧性。

上榜“金融业贡献十强” 以科技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


(资料图)

全国科技创新看深圳,深圳科技创新看南山。南山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入海口,科技创新赋予了南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被誉为“中国硅谷”。2022年,南山区本地生产总值达8035.88亿元,成为广东省首个GDP超8000亿的城区,综合实力连续五年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拥有40多万家市场主体,205家上市企业,超43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招联在这片科创腹地从零起步,成为大湾区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基于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招联构建起六大核心能力,利用线上渠道覆盖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为客户提供有精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并肩负起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科创兴南山,科技振招联。招联成立以来便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探索前沿科技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取得诸多创新成果。2022年,招联创新推出基于人机自助交互的“三H”客户服务体验,通过“价格‘惠’商量、额度‘慧’商量、还款‘会’商量”,精准缓解客户燃眉之急,呵护彼此信用,减费让利逐年提升,以实际行动助推构建“让信用不负期待”的诚信社会。另外,招联打造的反欺诈GPS渔网、图谱智能风控、智能风盾模型、智慧虚拟职场等多个创新项目,已连续5年获得“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多方认可。

多年来,招联通过对科技创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对优秀科技人才的挖掘培养等,稳步提升自身金融科技硬实力。比如在2022年初设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协同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深圳大学等高校的博士后导师,共同开展博士后培养工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人才发展战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另外,招联还先后与中科院、中科大、中山大学、腾讯云等开展金融科技的联合研究,为行业储备大批优秀的金融科技人才和创新性人才。

入选“纳税十强企业” 将责任意识融入金融血脉

2022年南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要“发展为民,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托底民生幸福,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招联从初创之日起便赋有承担社会责任的基因,在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以科技赋能用户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进的良性循环,为南山社会文明增添了温情底色。

一直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招联也先后联合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反诈中心等公安机关开展系列反欺诈公益活动,通过脱口秀、直播等形式让反诈宣传,以更加亲民的形象、更加新颖的方式进入观众视野。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进行到第四期,其中《校园反诈直播》成功入选“2021年南山区城市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印证了活动的良好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招联,始终致力于为奋斗者实现美好生活而提供助力。2022年以来,招联持续加大金融纾困服务力度发起“微光计划”,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奋斗者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并加大对新市民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启动“新市民筑梦行动”等专项活动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为真正需要帮助的新市民群体,带去了温暖和帮助。

基于自身长期投入研发所累积的科技力量,招联走出了一条科技助推绿色公益、乡村振兴的ESG实践之路。绿色公益方面,招联跨界合作启动绿元环保项目,助力传统的餐厨垃圾清运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该项目既是招联践行普惠责任和ESG理念,助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招联以数字技术助力产业数智化转型创新尝试。乡村振兴方面,招联深入探索电商助农新模式,推出“乡村振兴惠农计划”精准帮扶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疏附县三地农产品的销售。还多次联合中国青年网组织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通过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开展公益下乡支教、深入田间实践调研等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回顾发展之路,招联作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创新创业的典范,为深圳双创发展提供了经验和范本。同时,其发展成果也体现出深圳良好的金融科技创新氛围和营商环境。展望未来,招联将继续“向南而生”,坚持以创新驱动赋能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用普惠金融微光照亮奋斗者,共建“让信用不负期待”的新生态。

以上图为招联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科技创新 社会责任 人民群众 中山大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