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时快讯】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警银快速联动 成功抓获断卡涉案人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02 15:14: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日前,浦发银行太原长风商务区支行成功堵截他行涉案账户人员在网点厅堂办理开户业务,并与太原市反诈中心联动成功抓获断卡涉案人员。

银行工作人员在询问原银行卡管控原因和银行卡用途时,办卡人员闪烁其词回答含糊,立即引起工作人员警惕,第一时间向太原市反诈中心驻点人员报告核实。

在核实情况后,银行人员得知该办卡人为其他某银行卡“涉案人”,也属于“断卡行动”的涉案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等待出警期间,银行工作人员积极控制现场局面和办卡人情绪,为公安机关抓捕嫌疑人争取了宝贵时间。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警方在10分钟内顺利将该嫌疑人带离银行网点。整个抓捕过程安全、有序,员工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处置。

浦发银行一直以来都严格落实个人账户风险管控要求,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了有效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分行通过消费者教育、入企宣传、小区宣讲、厅堂小课堂、反诈微视频制作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和教育,这也是该支行第二次警银联动抓捕涉案人员。

浦发银行将持续履行金融机构在打击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工作中的职责,以实际行动筑起金融安全的防火墙,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积极营造安全金融氛围。

关键词: 涉案人员 浦发银行 保护消费者权益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