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四环医药子公司轩竹生物科创板IPO遭暂缓审议 “技术优势与商业化前景”待商榷_焦点快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09 12:57: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记者 杜丁)四环医药子公司轩竹生物科创板IPO遭暂缓审议。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6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轩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轩竹生物”)(首发):暂缓审议。

上市委会议现场问询的主要问题包括:要求发行人代表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产品研发实际情况、技术储备等说明发行人各主要在研产品与国内已上市产品和其他竞争方在研产品相比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并要求发行人进一步披露各管线在研产品的技术优势、后续商业化规划及具体举措等。

公开资料显示,轩竹生物成立于2002年,2012年被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环医药”00460.HK)全资收购100%股权。2018年9月,四环医药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轩竹设立轩竹生物。作为创新药板块的整合控股主体,轩竹生物逐步通过后续股权收购、业务重组和人员整合,完善创新药研发职能及产品管线,成为四环医药体系内独立运作的创新药研发公司。2022年9月,轩竹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目前轩竹生物主要聚焦肿瘤、代谢、消化等领域,重点关注乳腺癌、消化性溃疡等疾病,致力于1.1类创新药开发。

不过,尽管作为创新药企业成立多年,但迄今为止轩竹生物尚无在售产品以实现盈利,并且一直依靠融资、并购等手段止血,除了盈利痛点外,轩竹生物还需要面对未来新药的商业化落地难题。

据了解,安纳拉唑钠是轩竹生物目前唯一一款处于NDA阶段的产品,公司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获批并迈入商业化阶段。另一核心产品吡罗西尼为一款CDK4/6抑制剂,在2021年底的医保谈判中,礼来的CDK4/6抑制剂阿贝西利已成功纳入医保,成为首款纳入医保目录的CDK4/6抑制剂。辉瑞则调整了竞品哌柏西利的市场策略,大幅降价以巩固市场空间。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CHE FENGSHENG(车冯升)、GUO WEICHENG(郭维城)、ZHANG JIONGLONG(张炯龙)和孟宪慧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四环医药55.02%的股份并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各方就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四环医药全部股份保持一致行动。

CHE FENGSHENG(车冯升)、GUO WEICHENG(郭维城)、ZHANG JIONGLONG(张炯龙)和孟宪慧通过四环医药间接控制轩竹生物62.39%股份的表决权,为轩竹生物的实际控制人。除孟宪慧为中国国籍且拥有马耳他永居权外,其他三人均为塞浦路斯国籍。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