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播资讯】恢复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 出境游或迎爆发式增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11 16:21:13 来源:央视网

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才满月不久,出境游市场又迎来好消息。文化和旅游部3月10日发布试点恢复第二批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名单,第二批名单包括40个国家。至此,从3月15日起,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目的地将增至60个。

相关旅游签证咨询瞬时涨超四倍

通知发布后,第一时间刺激各大平台点击量。同程旅行赴相关国家旅游签证咨询量快速上涨,瞬时涨幅超过四倍。飞猪数据显示,政策发布1小时内,平台上的国际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185%。


(资料图)

中国游客最关注越南和欧洲国家

在第二批发布名单中,法国、希腊、西班牙、意大利、丹麦等欧洲国家,一直是游客喜爱的洲际旅游长线目的地。伊朗、尼泊尔、越南等也是游客耳熟能详的目的地。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是越南、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和西班牙,欧洲国家旅游关注度出现快速上涨。

旅行平台将陆续上线出境游产品

目前,各家旅行平台已陆续上线前往各出境游国家的签证产品,相关跟团游产品正在筹备中,预计3月15日后将上线更多出境跟团游和“机+酒”线路产品。

来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飞往希腊、西班牙、法国、丹麦、塞尔维亚等目的地均有直飞航班。其中,飞往越南航班较多,机票低至千元以下,飞往欧洲国家机票价格依然较高。

“五一”或迎出境游爆发式增长

不过,随着3月即将进入新航季,各航空公司正陆续增加和热门线路相关的航班数量。预计出境游市场将在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迎来大幅上涨。

“乙类乙管”后出入境大幅回暖

截至目前,国内已开放出境跟团游试点的目的地国家达到60个。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数据,“乙类乙管”实施两个月以来,中国出入境流量大幅回升。截至3月7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检查出入境人员3972.2万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48.7万辆(艘、架、列)次,同比分别上升112.4%、59.3%。其中,2月25日出入境人数达101.3万人次,为2020年以来首次单日突破百万。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