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重点聚焦!东吴人寿守护新市民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15 16:12: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一直以来,东吴人寿始终坚守“保险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立足保险专业优势,发挥在服务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积累形成的专业能力和经营特色,聚焦民生保障领域的痛点和难点,积极对接医保体系,着力为提高新市民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就医负担,增强新市民满意度,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贡献东吴力量。

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满足新市民医疗保障需求

东吴人寿创新推出的“苏惠保”城市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重点提升新市民参保率,让更多的包括广大新市民在内的参保群众降低医疗自负费用负担,“苏惠保2023”再次成功升级上线。凡苏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态都可参保。在保障方面,“苏惠保2023”最高保额提高至500万元,特定高额自费药械扩展至38种,专设苏州本地生物医药库并提升赔付比例最高至90%。公司还致力于推进保险与数字人民币融合项目,新市民可以用数字人民币购买“苏惠保2023”。

专注新市民保障,不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精准性

鉴于新市民的行业特点和保险需求,东吴人寿启动了政府/渠道项目分公司“一把手工程”,并梳理苏州十大板块政保项目,制定项目分工和推动方案,以政府民生保险项目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对新市民的保险保障和服务水平。公司承保了苏州新区城乡居民意外险、昆山自然灾害意外险和昆山救助人员扶贫险等保险项目,为包括广大新市民在内的81.43万名城乡居民提供更为全面的人身保障。同时,承保建筑工人意外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累计为超过7万名建筑工人提供了全面的人身保险保障;积极发展学幼险业务,累计承保学幼险超过3万人,支付赔款67万余元,有力保障了新市民子女的人身意外安全,减轻了新市民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

优化基础金融服务,增强新市民获得感

迎合新市民特点,东吴人寿努力提升保险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理赔时效,面对新市民的团体业务理赔时效仅为0.95天,真正实现日清日结。同时加强保险科技运用,推广线上理赔,简化手续,打破时空限制,提升理赔的便捷性;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投诉渠道,确保一键达人工服务;积极推进与地方行协组织的纠纷调解,加强与司法机关、仲裁机构的沟通,融入当地纠纷调处体系,通过三方调解方式化解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纠纷初显成效,客户满意度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百分点。

注重新市民金融教育,着力提升宣教广度

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新市民的消费需求,结合地区实际和业务特点,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帮助新市民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做好新市民的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宣传,对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大权益进行推广普及,使新市民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利用进学校、进工地、进企业等金融公益活动,提高新市民金融保险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下一步,东吴人寿将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新市民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优化基础金融服务,逐步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覆盖范围,切实发挥教育宣传主体责任,利用自身优势,发掘活动亮点并推广到日常工作中,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有效运行,努力以实际行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