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热消息:威尔仕健身发文致歉称已辞退“理财式办卡”销售人员 投诉人称“通知退款还是骗我办卡那个销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16 15:20: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记者 乔漪)3月15日,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消费者投诉,刊发了《威尔仕健身“办卡如卖理财”:会籍增值收益高达500%?受骗用户近百人涉及金额逾百万》相关报道,曝光连锁健身品牌“威尔仕健身”多家门店销售人员以“免费升级”、“高价转卡”、“还本付息”等名义,诱骗消费者购买超长年限会籍卡等乱象。

3月16日,威尔仕健身官方发布声明,否认推出过任何形式的“理财产品”,并称“公司通过自查发现少数销售人员利用公司转卡名义、向顾客虚假承诺‘退赔差价’。现已辞退相关销售人员,并主动联系顾客进行说明和情况处理。”

威尔仕健身同时表示,出于风险管理的考量,自2020年起,公司已将会员会籍结束日期限制在80周岁以内。针对此前通过某些违规行为绕开此限制的操作,公司已修复该漏洞,并进一步通过系统限制个人会籍年限不得超过20年;2023年4月1日起,会进一步限制会籍年限不得超过15年(此前已生效的会籍年限不受影响) 。

目前,公司调查和整顿仍在持续进行中。威尔仕健身承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恶意欺诈、虚假承诺、诱导推销等红线行为的监管。此外,公司还将对不合规的合同进行回访和处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声明发布后,中国网财经记者再次联系了此前接受采访的投诉人,部分消费者表示,已有威尔仕健身工作人员与其联系沟通退款事宜,承诺30日内将退款返还至其账户;但也有消费者对此表示怀疑,“通知我退款的跟骗我办卡的是同一个销售,况且威尔仕健身已经不止一次以‘申请退款’的名义把我骗去了,我担心这又是他们‘新的套路’”。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