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浙江省国际理解·可持续发展教育联盟2022学术年会召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19 10:18:26 来源:新华网


(相关资料图)

3月16日,浙江省国际理解·可持续发展教育联盟2022年学术年会、中国杭州名师名校论坛·教育国际周学术分论坛暨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第十届国际文化节在杭州市南肖埠小学顺利召开。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对国际理解教育与国家现行政策的联结做出解释,她说,杭州市上城区能够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赋予国际理解教育新样态、新能量,不断拓宽教育格局,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教育现代化之路这一时代课题做出有质量的回应。

来自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以及迪拜中国学校等海内外众多结对学校、联盟学校的代表们在线上参与远程观摩。

活动当天,《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同时举行。这本书是杭州市南肖埠小学国际理解10年探索的答卷,是我国首个研究国际理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著作。主要展示了上城区依托华东师大成立长三角国际理解教育联盟,以及与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签约合作项目可持续发展教育的阶段成果。(管秉承 黄亚男 张幸 陈逸凡 屈卓 章婧雯)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