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普及银发金融 共建和谐消费环境--潍坊银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走进清平社区老年大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3-23 16:00: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为全面提升老年客群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2023年3月14日,潍坊银行清平支行联合北关街办清平社区,为老年大学学员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公开课。

活动现场,潍坊银行工作人员围绕断卡、假币识别、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老年人关注热门话题,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竞答、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及防范反洗钱风险,保护好个人金融财产等。同时,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老年大学王阿姨开心的向我们表示:“我们老年人金融知识懂得少,最容易被诈骗分子利用,非常感谢潍坊银行能把我们老年人最关心、最想了解的金融知识普及到我们身边”。

此次社区共建活动的联合开展,得到社区老年人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00余份,解答金融知识咨询50余次,为帮助老年人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提升金融消费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等起到了关键指导性作用。潍坊银行将以此次金融服务为契机继续送金融知识进社区、企业、院校、工地等,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金融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图片由潍坊银行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相关内容